区住建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18/03/26 00:00:00

来源:梅江区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浏览次数:1136

        3月26日下午,区住建局在局机关五楼会议室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大会和省委、市委、区委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冯志强主持,全局干部职工参会。

        会上,冯志强局长按照区委的部署,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推动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提出三点要求。
        会议提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在学深悟透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二是全面系统准确把握,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总书记对广东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在深化省情市情区情认识中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对广东工作提出的新使命新要求。四是认真体会和深深铭记总书记对广东人民的深情厚爱、对广东的殷切期望,自觉担负起历史责任。
        会议提出,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真抓实干,坚定不移地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梅江落到实处。一是掀起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的新热潮。二是掀起重实体、补短板、惠民生的新热潮。扎实推进梅江韩江绿色健康文化旅游产业带建设,以城乡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加快中心城区扩容提质,推动新型城镇化;发挥生态优势,结合“巩卫”、“创文”、“创模”等工作,大力开展施工扬尘污染治理,优化市容环境面貌,提升客都文明形象。三是掀起村村通、村村连、村村美的新热潮。加快乡村规划建设,充分运用本地资源禀赋,按照保存原生态、维系乡村肌理、保护建筑风貌的要求,规划建设一批国家级、省级特色小镇和特色小城镇,因地制宜推进乡村人居环境整治,用绿色点亮乡村,使乡村成为农民安居乐业的美好家园。四是掀起深改革、重创新、提品位的新热潮。全面落实“马上办”等工作机制,聚焦企业反映突出的“痛点”“难点”“堵点”,切实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服务企业水平,努力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难的问题,打造良好营商环境。五是掀起转作风、比奉献、树形象的新热潮。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主动权,持之以恒正风反腐,突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大力提升党员干部工作能力水平。
        会议提出,要加强组织领导、掀起学习热潮,不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工作往深里走实里抓。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要尽快制定计划,周密安排部署,持续深入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积极营造浓厚舆论氛围,让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同时,要结合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好当前正在开展的 “深调研”活动,完成好本单位牵头负责的相关课题调研报告,提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路举措,迎接区委八届六次全会的召开。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我们在新时代开创工作新局面指明了前进方向。今后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信心、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奋力开创住建工作新格局、再创新优势、铸就新辉煌,为加快建设“诗画梅江,文明客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