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通过省验收

时间:2011/08/31 00:00:00

来源:市国土资源局

浏览次数:535

    8月18日至20日,由省国土资源厅执法监察局副局长张晓锋率领的省政府卫片执法检查验收组前来我市,开展2010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验收工作。

    在梅期间,省检查组先后深入大埔、梅县、蕉岭等地进行实地核查,并查阅相关文件、报表资料并听取我市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据了解,2010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工作启动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严厉查处违法用地行为并坚决进行整改,违法用地案件和矿产违法案件的立案率、查处率、整改率、结案率、依法履行职责到位率均达到100%。

    省检查组认为,梅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工作,工作组织部署到位,自查工作积极主动,督促检查工作及时高效,查处整改工作成效明显,国土资源执法监管长效机制日趋完善,2010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工作符合国土资源部的检查验收标准,通过省级检查验收。省检查组建议梅州进一步认真核实图斑和规范档案,进一步抓好违法用地行为的查处整改工作,进一步推动国土资源执法监管长效机制建设,变事后监管为事前防范,力争将违法用地用矿行为遏制在萌芽状态,为全省执法监察工作探索新路、积累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