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保护合理利用土地资源

时间:2012/04/28 00:00:00

来源:梅州市国土资源局

浏览次数:535

    42426日,省统计局副局长彭启鹏率省耕地保护责任目标履行情况考核检查组来梅考核检查,副市长杜敏琪等陪同。

    据了解,2011年末,我市全市耕地保有量面积为267.07万亩,大于省下达我市238.65万亩耕地保有量考核指标。按照省的要求,我市各级政府全面完成了基本农田调整划定工作。2011年末,全市共划定基本农田保护区面积218.09万亩,大于省下达我市208.92万亩基本农田任务指标。

    考核组通过多种方式,对我市2011年度耕地保护目标履行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和考核,实地抽查了蕉岭县的基本农田示范区项目、建设占用耕地落实占补平衡项目,梅县基本农田管理情况、存在疑问的补充耕地项目和梅江区“三旧”改造项目等。考核组认为,梅州市政府高度重视耕地保护工作,认真实施耕地开发和基本农田建设,较好完成了省政府下达的耕地保有量和基本农田面积保护任务,履行了政府耕地保护目标责任,在土地的管理与开发利用工作上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同时,逐步形成了耕地保护共同责任机制,有力地推进了耕地保护各项工作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