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全市国土资源工作会议

时间:2014/03/15 00:00:00

来源:梅州市国土资源局

浏览次数:461

    3月4日,市局召开全市国土资源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和全省国土资源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3年全市国土资源工作情况,部署今年工作。张阳局长作工作报告,郭琪营副局长主持会议。各县(市、区)国土资源局、各分局局长,市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共80多人参加会议。

   据悉,2013年,全市国土资源系统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部门职责,严格规范管理,全面依法行政,积极主动作为,优质高效服务,勇于攻坚破难,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一是攻坚破难、服务大局,全面提高用地保障能力。二是保护资源、严格监管,全面提升资源管理水平。三是围绕和谐、改善民生,全面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四是规范管理、夯实基础,全面增强国土业务能力。五是深化改革、提升素质,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会议强调,2014年,全市国土资源系统要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国土资源部门的工作目标和要求,凝聚共识,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努力做到保护资源更加严格规范,利用资源更加节约集约,维护群众权益更加有力有效,不断提高资源保障和管理服务水平,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和持续健康发展。重点抓好十项工作:一是全力做好用地保障。二是严防死守耕地红线。三是全面推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四是切实加强地质矿产资源管理工作。五是强化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工作。六是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七是进一步夯实基础建设。八是开展广州.梅州对口帮扶工作。九是探索深化国土改革创新。十是加强国土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