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工作现场会召开

时间:2014/12/15 00:00:00

来源:梅州市国土资源局

浏览次数:456

    12月8日至9日,市国土资源局、市农业局、市财政局在丰顺县召开了全市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工作现场会。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由丰顺县国土资源局实施的2012年度汤坑镇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项目现场;听取了丰顺县国土资源局、五华县农业局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工作经验介绍;市国土资源局吕悦初副局长总结了2012年度我市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工作情况,部署加快推进2013、2014年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工作。会议由市农业局古广文副局长主持。
    会议充分肯定了2012年度各地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我市共有梅县、兴宁、大埔、丰顺、五华、平远等六个县(市、区)获得了省的表彰奖励,每个县分别获得奖励新增建设用地指标150亩,全市共获得900亩新增建设用地指标。
    会议强调,大力推进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是国家和省的要求,也是今后一段时期国土资源、农业部门的一项相当重要工作。2013、2014年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年度项目叠加实施,任务非常艰巨,时间非常紧迫,希望各县(市、区)把握好有利时机,统筹安排时间,建立高效协调机制,全力推进相关工作,力争按时保质完成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的各项工作任务。会议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加快我市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的总体思路。一是要切实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二要严格项目工程管理;三要加强项目规划设计与预算审查;四要严格做好项目工程验收管理工作;五要认真负责做好项目信息报务工作;六要做好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七要加强项目资金监管工作;八要统筹推进2014年度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工作。
    市国土资源局、市农业局、市财政局、市检察院、市监察局、市审计局、市水务局等市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各县(市、区)国土资源局、市国土资源局蕉华分局和农业局分管领导,各县(市、区)国土资源局、农业局、财政局业务工作人员共76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