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调研组来梅调研

时间:2014/09/23 00:00:00

来源:梅州市国土资源局

浏览次数:461

    9月16日至18日,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于贤成率调研组一行来梅,就我市测绘地理信息工作进行调研。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叶伟龙陪同调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钢主持召开座谈会。
    据了解,市国土局作为全市测绘地理信息主管部门,近年来建立了梅州市统一、规范、全面的地理信息数据体系,建成了全市权威、标准、通用的地理信息公共平台,制定了相关政策机制和数据标准规范,开发了地质灾害预警信息、旅游地理信息公众服务、地名地址信息、警用地理信息、数字园林信息管理等典型应用示范系统,率先在旅游、民政、国土、地灾和园林管理等领域推广应用。目前,全市所有县(市、区)已启动数字县(市、区)建设工作,“一村一镇一地图”也作为一项重要内容纳入数字县(市、区)建设。

    调研组肯定我市测绘地理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调研组要求,要进一步加强测绘与地理信息工作和测绘管理体制机制建设,继续推进地理国情普查等重点工作,加强测绘事业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强化落实地理信息保密制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