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 切实提高国土资源保障能力

时间:2014/02/17 00:00:00

来源:梅州市国土资源局

浏览次数:464

    日前,市国土资源局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结合国土资源部门实际,积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动力,切实提高国土资源保障能力,更好地服务发展、服务社会、服务群众。
    该局将着力在五个方面下功夫。一是着力在促发展保用地上下功夫。致力于为城市扩容提质和园区工业发展提供用地保障,积极争取上级对我市用地计划指标的支持和倾斜。积极开展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改调整、用地预审、用地报批、土地征收、土地储备等工作,全力保障重点项目、重要民生工程、城市扩容提质等用地需求。二是着力在节约集约用地上下功夫。致力提高土地资源的利用率和效益,大力推进低丘缓坡土地开发利用试点项目建设、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项目建设、“三旧”改造、闲置土地处置等工作,以盘活资源存量扩增量,以挖掘资源潜力提效率,为拓展城乡发展用地提供新空间。三是着力在严格保护耕地上下功夫。严防死守保护耕地,切实守住耕地红线。进一步完善耕地保护各项制度,扎实推进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促进耕地提质增效和总量动态平衡。四是着力在维护群众权益上下功夫。切实保障被征地农民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完善土地监管和规范土地出让市场秩序;强化地质灾害防治,切实加大地质灾害防治知识普及力度,不断完善群测群防体系,积极开展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搬迁治理等工作,使广大群众尤其是山区削坡建房群众远离灾害威胁,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五是着力在优化服务提高效率上下功夫。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进一步转变作风,优化服务,提前介入,主动作为,切实解决社会最关心、最关注的热点问题和群众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难点问题,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