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治理违法违规用地专项行动动员电视电话会-重拳出击严打违法违规用地

时间:2015/03/30 00:00:00

来源:梅州市国土资源局

浏览次数:465

    3月27日,我市召开治理违法违规用地专项行动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研究部署全市开展治理违法违规用地专项行动。副市长李远青参加会议。
    会议对部分县(市、区)的查处、整治不到位行为作了通报。市政府决定对土地管理秩序比较混乱,违法违规用地用矿问题比较严重,打击整治不力的丰顺县留隍镇主要领导和有关责任人启动程序问责;对违法违规用地较为突出且打击整治不力的兴宁市新陂镇、宁中镇、叶塘镇,丰顺县汤西镇等4镇主要领导实施约谈;同时对12个镇(街道办)主要领导给予提醒注意。据悉,去年以来,我市新发生的违法违规用地行为有增无减,存在村民建房违法用地点多、面广、占用耕地等问题。
   就开展治理违法违规用地的整治行动,李远青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增强抓好违法违规用地专项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突出重点,重拳出击,保持打击违法违规用地的高压态势;主动参与,密切配合,落实“分级负责、分片包干”责任,进行拉网式大排查,尽快摸清底数,分清整治类型,在全市范围内掀起一场集中治理违法违规用地行动高潮。三是加快构建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土地管理新机制,做到标本兼治,确保全市土地管理秩序全面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