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督查组检查我市治理违法违规用地工作要求-保持高压态势按时完成整改

时间:2015/04/17 00:00:00

来源:梅州市国土资源局

浏览次数:462

      3月31日至4月2日,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黄奕锋率省政府第六督导检查组来梅,对我市治理违法违规用地专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副市长李远青陪同检查。
  据悉,我市对清查出的952宗违法违规用地,分门别类逐项落实查处并整改,依法拆除137宗,立案查处并作出行政处罚201宗,移送法院申请强制执行162宗,移送公安机关刑事立案6宗;对已实施推填土尚未硬底化的公路、工业、市政和新农村建设等项目用地,责成相关部门停止施工并复耕复种。至3月15日,全市拆除各类违法建筑物431.05亩,复耕复种1605.28亩。
  省督导组对我市开展违法违规用地治理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要求我市进一步细化整改方案,逐项落实责任人狠抓落实,继续保持高压态势整治违法违规用地。强化日常动态巡查,消灭存量,控制违法违规用地增量,在5月15日前完成去年以来新增违法用地的整治工作,今年内完成对2014年之前发生的违法用地查处整改。注重依法处理,加大责任追究力度,相关部门要紧密配合,依法查事查人,确保土地管理秩序持续好转。(记者练海林 通讯员罗天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