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督导组要求我市保持状态加强督导抓好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

时间:2015/11/13 00:00:00

来源:梅州市国土资源局

浏览次数:457

    11月11日,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杨俊波率督导组来梅,对我市开展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工作进行督导。副市长李远青陪同督导,并汇报我市相关工作情况。
    高标准基本农田是指通过农村土地整治建设形成的集中连片、设施配套、高产稳产、生态良好、抗灾能力强,与现代农业生产和经营方式相适应的基本农田。“十二五”期间,省向我市下达了74.46万亩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任务,其中2012至2014年分别为23.31万亩、19.62万亩、16.77万亩。目前,2012年、2013年的项目建设任务已全部完成,部分县(市、区)还获得了省的相关表彰奖励。2014年度16.77万亩27个项目中,已开工21个,其余近期可开工。
    督导组肯定了我市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督导组要求我市今后要按照省政府要求,继续保持原有工作状态,紧盯项目任务、时间节点,加大力度推动各项工程建设。各县(市、区)要落实主体责任,市直有关单位要加强督导跟进,及时协调解决出现的问题,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工程任务,扎实推进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