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月底将迎耕地保护督察

时间:2016/04/16 00:00:00

来源:梅州市国土资源局

浏览次数:524

    4月8日,我市召开迎接国家土地例行督察工作对接会议,副市长李远青出席会议。据悉,国家土地督察广州局将于本月下旬进驻我市,督察我市耕地保护工作。
    土地例行督察制度是中央加强土地宏观调控、保障土地政策法规正确执行的重要举措。此次国家土地督察广州局对我市耕地保护工作进行例行督察,时间为期一周。我市是全省最后一批例行督察的地级市之一。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耕地保护工作,去年全市耕地保有量266.83万亩,基本农田保护面积218.42万亩,均超出省下达任务。在去年省对各地级以上市耕地保护目标责任考核中,我市获得省耕地保护考核综合奖三等奖。
    李远青指出,此次督察是对我市土地管理、耕地保护、执行相关法律政策的一次全面“体检”,各级政府要认识到位,边准备边整改,扎实做好基础性的前期准备工作。要做到责任到位,逐项对照要求,加强自查,提交真实、准确资料。督察期间要主动如实全面汇报,督察结束后要将反馈的存在问题一一落实整改。要以此次督察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建立健全耕地保护目标责任制,提升耕地保护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