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获省节约集约用地和耕地保护考核三等奖

时间:2016/07/01 00:00:00

来源:梅州市国土资源局

浏览次数:568

    6月25日是第26个全国“土地日”,今年的主题是“节约集约利用土地,切实保护耕地”。我局在“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周(6月20-6月26日)期间举行了系列活动,活动包括局负责人上线“梅州发布”微访谈节目、与团市委联合举行“珍爱国土·青年担当”活动、发放19万多份地质灾害防治资料等。
    全市国土资源系统通过举行系列活动,旨在通过深入宣传国土资源政策法规,在全社会营造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管地用地的良好氛围。近年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省国土资源厅的部署,我市国土资源系统全面实施国土规划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优化用地布局,深化国土管理“放管服”改革,不断提高服务管理效能,全力保障我市经济发展。至目前,全市耕地保有量266.83万亩,基本农田保护面积218.42万亩,均超出省下达的任务。在省2015年度土地执法监察考核中,我市蕉岭县获得三等奖,丰顺县获得省的通报表扬;在省2015年度节约集约用地和耕地保护考核中,我市均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