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土资源局召开全市土地规划与耕地保护工作会议

时间:2016/08/03 00:00:00

来源:梅州市国土资源局

浏览次数:461

    7月28日上午,市国土资源局在3楼会议室召开了全市土地规划与耕地保护工作会议。市国土资源局吕悦初副局长,规保科、市土地整治中心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各县(市、区)国土资源局、直属分局分管规保的分管领导、规保股长、土地整治中心主任;梅西、蕉华、高新园区国土分局负责人参加会议;同时还邀请了市农业局古广文副局长、各县(市、区)农业局分管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的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共4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国土资源局吕悦初副局长主持。
    会上,各县(市、区)国土资源局、农业局汇报了各地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中期调整完善、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和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等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建议意见。市国土资源局规保科宋杰灵科长对相关问题进行了分析解答。
    市国土资源局吕悦初副局长在会上强调,各参会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土地规划与耕地保护工作,重点做好如下几方面工作:一是按时科学完成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中期调整完善工作,尽快修改完善和上报土地规划调整方案,一定要注重规划成果质量。二是加快推进永久基本农田划定验收工作。三是谋划做好耕地质量等级提升和旱地改造水田工作。四是继续做好重点项目用地保障工作。五是做好国家土地督察耕地保护例行督察存在问题整改工作。六是重视做好耕地保护基础性工作。七是全面加快各年度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工作。首先加快推进2013、2014年度项目验收工作及2015年度项目规划设计、招投标及施工工作。其次要统筹谋划2016年度建设任务。再次要重视做好高标准基本农田上图入库和信息统计工作及高标准基本农田项目资料归档整理工作。另外,市农业局古广文副局长在会上强调,各地应高度重视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工作,争取当地财政、审计等相关部门的支持,切实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如期完成各年度高标准基本农田项目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