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土资源局召开全市地质环境管理工作督导会

时间:2016/08/17 00:00:00

来源:梅州市国土资源局

浏览次数:456

    8月16日上午,市国土资源局在3楼会议室召开了全市地质环境管理工作督导会议。张奕祥副局长,地环科、地环站全体工作人员、矿管科负责人;各县(市、区)国土资源局、直属分局分管地矿的领导、地环股长、地环站长;蕉华、高新区、梅西分局负责人共3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奕祥副局长主持。
    会议传达了张阳局长的工作指示,要求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尽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依法依规加强治理项目管理。会议认真听取了各县(市、区)国土资源局、直属分局在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削坡建房、网格化管理、应急演练、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保证金缴存方式改革、上级拨款治理项目进展、列入创模规划的治理项目进展、废弃矿井规划实施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地环科科长何敏柱通报了今年全市地环工作情况,重点查找分析存在问题及原因,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矿管科科长王佐兴部署了绿色矿山建设和县级矿产资源总体规划的相关工作,强调应加强矿产资源规划与生态严控区、生态红线、农保区、城镇及公路建设规划等相关规划的衔接,切实加强矿产资源日常监管及安全生产工作。
    张奕祥副局长强调,一是进一步增强责任感,要树立责任重于泰山,在其位谋其政的责任观念,严格履责。二是进一步讲究工作方法,要把握政策法规、吃透文件精神,要增强工作计划性、前瞻性,要把握好工作提前量,争取主动。三是进一步提高执行力,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要保持政令通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