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情服务惠群众 广东省“全国测绘法宣传日”活动速写

时间:2016/09/01 00:00:00

来源:梅州市国土资源局

浏览次数:530

    8月28日上午10点,广东省惠州市人民政府江北会展中心南大厅里,虽然开足了冷气,但依然挡不住群众参与热情。
  “我报名。”“我参加。”在少儿“拼地图”现场,家长和孩子们参与热情高涨,个个都是稳操胜券、志在必得;“我来答。”“我举手。”在测绘地理信息知识有奖问答现场,主持人答题刚一提出,就得到了群众们的争相抢答,准确无误的回答赢得了在场人们的热烈掌声;“无人机威力不一般!”“沙画也能展示测绘人的生活!”在无人机展示区和沙画表演现场,高科技和沙画艺术让观赏者大饱眼福,赞不绝口,频频拍照。
  笔者看到,在测绘地理信息政策法规咨询现场,一位从惠城区水口街道办事处赶来的麦老汉特意要了一整套宣传材料,说:“回去跟家里人一起慢慢看。”广东省国土资源厅测绘管理处处长张玉平更是有备而来,拿着环保袋,装了满满一袋宣传资料,大声地对他说:“拿回去张贴一些,再发放一些给邻里,让测绘地理信息发展成果走进千家万户。”
  活动现场,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俊祥告诉笔者,今年全国测绘法宣传日的主题是“贯彻地图管理条例,更好服务国计民生”。其目的旨在以测绘法为核心,宣传测绘地理信息法律法规,彰显地图在辅助政府决策、服务大众生活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提高大众维护地理信息安全意识和国家版图意识,增强各级测绘地理信息行政主管部门依法行政、全社会依法测绘的法治观念,促进测绘地理信息事业服务社会、服务民生。
  近年来,广东省国土资源厅按照国家局和省委省政府的整体部署,着力强化测绘地理信息公共服务保障功能,大力推进数字城市、天地图、监测地理国情三大平台建设,积极促进地理信息产业发展,测绘地理信息事业进入全面、快速发展阶段。
目前,广东省全面完成省市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应用服务已深入政府管理和社会公众服务的方方面面,全省示范系统超过500个,并全面开展了数字县(区)和一村一镇一地图工程建设,将地理信息服务延伸至广大农村地区。
据悉,广东省正在探索开展智慧城市时空信息云平台建设,其中惠州市作为试点城市之一,积极建设智慧城市时空基础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