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国家土地副总督察张德霖来粤调研

时间:2016/10/21 00:00:00

来源:梅州市国土资源局

浏览次数:458

92628日,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国家土地副总督察张德霖一行来粤调研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调研组分别实地考察了佛山市南海区、顺德区农村集体经营性土地入市改革试点、征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广东省副省长许瑞生出席座谈会。

  许瑞生对国土资源部一如既往地支持广东省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工作表示感谢,并希望国土资源部能继续关心广东省土地制度改革进程并提供国家层面上的帮助。

  张德霖高度赞扬了广东省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认为佛山市南海区的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试点工作是“先试一步,积极推进,成效明显”,对修改法律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希望佛山市针对征地制度改革遇到的征地范围、征地程序(公开透明、简化程序)、补偿安置如何进行等问题,进一步在改革试点中寻找答案,争取为修法多作贡献。

  国家土地督察广州局长吴海洋、巡视员束伟星,广东省副秘书长赵坤,省国土资源厅厅长涂高坤、副厅长杨俊波,佛山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朱伟,副市长赵海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