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全市耕地保护工作会议

时间:2016/12/07 00:00:00

来源:梅州市国土资源局

浏览次数:544

    12月6日上午,全市耕地保护工作会议在市政府9楼会议室召开。梅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李远青,市国土资源局、财政局、农业局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耕地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人及国土、财政农业局长,各县(市、区)国土资源局分管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平远县作了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经验介绍;丰顺县对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中期调整完善、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发言;兴宁市介绍了旱地改水田、开垦新耕地工作情况。市政府与各县(市、区)政府签订了《梅州市落实耕地提质改造和开垦新增水田工作责任书》。
    最后,远青副市长强调,各参会单位要高度重视耕地保护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做好当前耕地保护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近年来,国家和省对耕地保护工作要求越来越严,做好耕地保护工作事关今后全市社会经济发展用地。二是加强领导,狠抓落实,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任务。当前,我市耕地保护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难度也大。各地各部门一定要统一思想,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切实把加强耕地保护工作落到实处,不断提高耕地保护管理水平,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各项耕地保护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