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土资源厅到我市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实地督查

时间:2017/08/18 00:00:00

来源:梅州市国土资源局

浏览次数:540

    8月16~17日,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执法局局长李师一行冒着酷暑、顶着烈日,在我市实地督查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督查组先后到兴宁市铁山嶂泥石流地质灾害治理区和梅江区客家小镇高陡边坡专业监测点现场进行了检查。随后在市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我局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情况汇报以及相关部门的情况反映。督查组认为,梅州地质灾害隐患点多面广,是全省地质灾害防治的重点地区,对梅州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充满信心。一是党政领导重视,部门联动,突出重点,狠抓削坡建房的综合整治。二是家底清楚,扎实开展地质灾害详细调查和削坡建房调查,并建立了数据库。三是管理机构逐步加强,宣传预警扎实有效。四是综合治理效果明显,伤亡人员大幅减少。
    督查组强调,一要有长期作战的思想准备。要在完成地质灾害详查的基础上制定近期和中长期的防治规划,并采取精细化的措施加以防范。二要加强防治责任制的落实。要建立考核机制,加强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的考核,实行责任倒查,对工作不到位的进行严肃依法处理。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和防治队伍的建设。积极争取当地党委政府的更大支持,充实管理队伍。四要逐步增加地方财政在地质灾害防治方面的预算。在保证工作经费的基础上,每年要开展一些隐患点的治理,逐年减少隐患。五要加强上下级之间的沟通和协调。对工作要进行梳理,对自身不能解决的要争取上级的支持。在应急工作中做到快上报、快定性、快响应、快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