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一巡察组进驻市国土资源局开展巡察工作

时间:2018/01/11 00:00:00

来源:梅州市国土资源局

浏览次数:1128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市委第一巡察组从2018年1月3日起至2018年2月9日对市国土资源局党组开展巡察。1月3日上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在市国土资源局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陈文泅同志作动员讲话,省国土资源厅党办副主任姚化育同志作讲话,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张灼明同志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市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梁维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上,陈文泅同志详细阐述了此次巡察工作的目的意义、具体安排、主要内容、方式方法和有关要求等,指出开展巡察工作是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对领导班子一次全面政治体检。他强调,巡察组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按照市委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有关文件资料、与干部群众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访等方式开展巡察工作。要求市国土资源局党组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巡察整改,使党组织更加坚强有力,作风有更大转变,各项事业有更大发展。
    姚化育同志简要介绍了省国土资源厅派出的两位协助开展巡察工作人员情况和省厅开展巡察工作的经验做法及主要成效。他强调,对市级国土资源部门党组及其成员的巡察,由当地党委巡察机构牵头,省厅党组派人配合,巡察成果共享。巡察期间,梅州市国土资源局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全力配合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
    张灼明同志指出,开展巡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打通党内监督“最后一公里”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反腐败斗争中的一把“利剑”。市国土资源局党组要深刻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对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巡察组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巡察工作的要求,依纪依规开展巡察工作,自觉接受监督,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梁维同志表示,市国土资源局党组将义不容辞地配合做好巡察各项工作,认真落实好市委巡察组的各项要求,做到“四个坚决到位”,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一是端正态度,在思想认识上坚决到位;二是精心组织,在支持配合上坚决到位;三是接受监督,在严守纪律上坚决到位;四是照单全收,在落实整改上坚决到位。
    市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近三年内退休的处级干部和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