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农村地籍调查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时间:2018/02/08 00:00:00

来源:梅州市国土资源局

浏览次数:1020

    2017年12月中下旬,梅州市国土资源局组织省、市有关专家对全市农村地籍调查外业成果及贫困村内外业成果进行了验收。目前,全市8个县(市、区)均通过了市级验收。
    市级验收组依据《广东省农村地籍调查(简易调查方法)成果验收办法(试行)》,外业成果验收主要采用抽查方式,以县(市、区)为单位,随机抽取2%及以上行政村外业成果作为样本进行验收;贫困村内业成果验收采用全面检查的方式,利用省派发的检查软件对各县(市、区)内业成果进行计算机自动检查,同时随机抽取3%以上行政村内业成果作为样本进行内、外业成果一致性核对。半个月来,市级专家组通过听取各地的工作和技术汇报、查看资料以及到实地逐点核查,各县(市、区)的农村地籍调查外业成果及贫困村内业成果抽样检查合格率均达95%以上,质量符合省有关技术规定要求,通过了验收。各地在取得市级验收确认函后,各县(市、区)国土资源局及作业单位表示下一步将按照验收组的意见和建议,逐一完善成果,并加快内业数据成果整理汇交,务求调查成果更加规范、准确,确保2018年7月31日前完成内业成果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