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向芳副市长率队检查国土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并开展扶贫慰问调研

时间:2018/02/02 00:00:00

来源:梅州市国土资源局

浏览次数:1130

    2月1日上午,市政府温向芳副市长在市国土资源局梁维局长、丁仁心副局长和丰顺县委副书记郑奕雄等的陪同下,到丰顺县八乡山镇检查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现场安全生产工作,并深入省定贫困村---八乡山镇银河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调研并慰问困难群众。
    向芳副市长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八乡山镇银河村的麻竹坜崩塌地质灾害治理工程现场。在详细了解工程实施进展情况后,他要求,地灾防治工作必须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确保地灾治理工程项目安全、资金安全、干部安全,要科学规划、高标准施工,将挂扶贫困村的地灾治理工程打造成地灾治理的示范工程。他强调,要注重施工过程的安全生产工作,要突出安全生产“一岗双责”,牢固树立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思想,特别是临近年终岁末,要更加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无论是地灾治理工程、矿山企业生产还是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等工作,都要高度重视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要时时讲、处处抓。
    随后,向芳副市长一行深入到贫困户家中,开展扶贫慰问,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代表市政府为困难群众送去了节日温暖。在与贫困群众聊天过程中,他详细询问贫困户家中生活情况,收入情况,了解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所取得的成效,鼓励他们继续以扶贫项目为基础,积极依靠产业扶贫,与驻村扶贫干部一起共同努力,争取早日走上致富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