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大会

时间:2018/03/30 00:00:00

来源:梅州市国土资源局

浏览次数:1070

    3月27日上午,市国土资源局召开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大会,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梁维同志主持会议,市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党组成员、副局长郭琪营同志组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了市委召开的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大会精神;其后,党组书记、局长梁维同志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部署讲话。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博大精深、思想深刻,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是指导我们做好梅州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的宝贵精神财富、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全国“两会”圆满成功,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解放军领导人“三位一体”领导体制的制度安排,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筑牢了坚实的政治根基、组织根基;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热切期盼和共同心声。十三届人大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顺应新时代,是时代的呼唤、历史的必然,是民心所向、党心所向。这次宪法修改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伟大实践,是保证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顶层设计,体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新要求,具有里程碑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全力服务 “一区两带六组团”建设,在扎实推动梅州生态富民强市新路中做出我们国土人应有的贡献。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来抓,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扎实努力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抓,把思想和行动始终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确保学懂弄通做实,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梅州国土资源工作上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要树立主人翁意识,以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新动力,自觉担负起历史责任。
    会议指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广东这片热土寄予了殷殷重托和期望,是对广东干部群众的厚爱和勉励,更是对我们的有力鞭策。我们作为广东新时代广东发展的建设者、参与者、见证者,要树立强烈的主人翁意识,以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新动力,自觉担负起历史责任。以身为新时代广东建设大军的一份子为荣,以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批示指示和重要讲话中对广东发展成绩的肯定为荣,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在新的征程上,坚定自觉践行担当精神、改革精神和奉献精神。要把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解决问题、再创新局的“金钥匙”,对国土资源管理的新动向、新问题、新政策,提前进行融合思考和谋划;对一些长期困扰的国土资源领域难题,要摆脱思维惯性,打破陈规束缚,大胆改革创新,以思想认识的新飞跃打开工作新局面,实现新作为。
    会议强调,我们作为广东欠发达地区的国土管理部门,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要按照省委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的要求,立足粤北生态发展区的功能定位,在国土资源管理方面探索建立推动梅州在高水平保护中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积极对标“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谋思路、促改革、推工作、抓落实,在推进生态富民强市中发挥作用,重点推进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要强化资源调查,落实国土资源一张图管理;二是要强化规划引领,促进国土空间格局优化;三是要推动持续转型,构筑“三位一体”管护体系;四是要强化源头管护,落实自然生态空间管制;五是要实施综合整治,提升环境承载能力。每年解决一批矿山历史遗留的地质环境问题,消除一批地质灾害隐患,以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等政策手段,盘活农村低效沉寂的村庄建设用地资源,因地制宜恢复国土生产、生活、生态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