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基本医疗保险联网全省医保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系统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医院

时间:2015/10/29 00:00:00

来源:梅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439

我市基本医疗保险联网全省医保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系统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医院增至20家

  10月28日,我市基本医疗保险正式上线全省医保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系统,成为首批上线全省医保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平台的地市之一。至此,我市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即时结算联网医院从6家增加到20家,提前超额完成市政府民生实事任务。
今年市政府十件民生实事中,要求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联网即时结算医院在去年6家的基础上,今年11月底前增加至12家。第一批异地就医即时结算系统上线运行后,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即时结算联网医院增加至20家(其中市外18家、市内2家),异地就医的参保人在指定医院就医时,医疗费用可进行即时结算,有效解决了来回奔波、垫资压力大、报销周期长等问题。
  接下来,我市将分阶段、分批次扩大异地联网结算范围,逐步实现参保人到全省所有地级市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均能享受医保即时结算、市内所有定点医疗机构纳入省平台管理的目标,为广大参保人和定点医疗机构提供方便快捷的医保结算服务。
  市外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定点医疗机构18个
1、广东省人民医院
2、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3、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4、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5、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6、武警广东省总队医院
7、广东省中医院
8、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9、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10、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含海印院区)
11、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12、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13、汕头市中心医院
14、河源市人民医院
15、惠州市中心人民医院
16、汕尾市人民医院
17、潮州市中心医院
18、揭阳市人民医院
  市内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定点医疗机构2个
梅州市人民医院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粤东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