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督查组到我区开展防范处置欠薪工作专项督查

时间:2016/01/08 00:00:00

来源:梅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539

省督查组到我区开展防范处置欠薪工作专项督查

  76日,省政府督查组到我区开展防范处置欠薪工作专项督查。督察组分别到了梅州市新大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建筑工地、梅州志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线艺集团(梅州)有限公司三家企业,进行实地督查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督查组对我区三家受检企业在劳动合同签订、员工工资支付、参加社会保险、人文关怀等方面较为满意,给予了好评。同时,督查组要求:一要强化安全生产,提高企业效益;二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春节前员工工资发放到位,让员工回家过个好年;三是要注重员工人文关怀,落实好员工福利,营造双赢的良好局面;四是当地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加强督促检查, 充分利用劳资纠纷预警、排查等机制,及时有效化解矛盾,确保春节前不出现因欠薪引发的区域性、行业性重大群体事件。

  市人社局主要领导、区政府副区长罗涤权、区人社局局长李东发及区劳动监察、区住建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