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督查组到我区调研城乡居保工作

时间:2016/03/03 00:00:00

来源:梅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454

省督查组到我区调研城乡居保工作

  3月2日,省督查组一行五人到我区调研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督查组首先座谈听取了梅江区关于城乡居保工作情况汇报,随后到江南街道办事处社会保障所、三角镇政府社会保障所进行了实地查看,对我区城乡居保年初开展情况、征地社保资金分配任务完成情况、信息系统建设情况、参保人员档案管理情况以及存在问题和拟采取工作措施进行调研。
  座谈会上,区政府副区长罗涤权、区人社局局长李东发分别汇报了我区开展城乡居保工作进展情况,省督导组对我区提出的相关问题一一作了回应,表示将根据一线反映的问题不断完善相关政策,并提出要求:一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参保意识;二要按照省、市下达目标计划,切实抓好扩面征缴任务落实;三要配合好省、市安排,完善信息系统建设。
  实地调研中,督导组认真查看了两地社会保障所场地建设、信息系统建设及档案管理情况,详细与窗口服务人员交谈,了解业务办理情况,掌握实际操作遇到的困难与问题。
  市人社局副局长、社保局局长黎红英,市社保局副局长陈超雄,市人社局养老科负责人陪同调研。区人社局、社保局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