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社局领导到西阳镇太平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6/06/14 00:00:00

来源:梅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455

区人社局领导到西阳镇太平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

  614日上午,区人社局局长李东发率领导班子成员到西阳镇太平村开展精准扶贫挂钩帮扶工作,与镇、村及驻村干部座谈交流,全面了解挂钩帮扶村的基本情况。

  在座谈会上,李东发一行详细了解太平村基本情况介绍和该村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认真听取该村精准扶贫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并且共同商讨了下一步帮扶工作思路。

  西洋镇太平村经帮扶单位逐户入户核实,精准扶贫贫困户为3484人,其支柱产业为种植蔬菜、水稻。李东发提出,可以根据村民种植蔬菜、水稻这一优势,推动跟太平村自家人蔬菜基地的合作,真正做到精准对接,解决村民产品销售、劳动就业问题。村干部提出,最近因为天气原因,水圳积水问题比较严重。对于水圳建设的民生问题,李东发提出应该要落实专门专项的帮扶,并表示将与广州市挂钩帮扶单位密切沟通,协助帮扶单位做好方案、资金、实施方面的保障,分阶段推进太平村民生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李东发在座谈时还强调,区人社局作为区直挂钩帮扶单位区,将充分发挥人社部门职能作用,全力配合广州市旅游局、太平村委会制定详细的帮扶工作计划,明确帮扶目标和思路,做到“人民群众提出的问题认真听取、民生实事认真解决”,努力推动该村的社会民生建设,促进全村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