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2017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6/08/30 00:00:00

来源:梅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441

全区2017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工作会议召开

  按照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关于做好2017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的通知》(梅市人社[2016]71号)要求,我区于近日在区人社局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会议,各镇(街道)分管领导、人社服务中心负责人、区直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区人社局及区社保局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人社局局长李东发作参保缴费动员讲话,要求各镇(街道)高度重视,各司其职,按时完成好2017年度的参保缴费工作任务。区社保局局长黄文庆传达了《关于做好2017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的通知》,他指出2017年缴费标准提高到150/人,我区的参保缴费任务增加至214783人;同时随着缴费标准的调整,相关医保待遇也有所提高;其次为方便服务群众,邮政储蓄银行现已开通居民医保代扣代缴业务,可一卡代扣多人。

  会议强调,各镇(街道)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参保缴费工作的艰巨性,要千方百计做好人民群众的解释工作,特别是调动区内大中专、职校学生的参保积极性,可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网站、微信、宣传栏等宣传渠道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完成2017年度参保缴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