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 伍卫华——服务发展大局 增进民生福祉

时间:2017/10/23 00:00:00

来源:梅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457

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巨大成就和实践经验,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全市人社系统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结合人社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做好人社工作,我们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提升服务能力,真正让百姓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一是全力确保就业形势稳定。把促进就业创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高质量推进我市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建设;提升公共就业服务供给质量,积极实施“互联网+就业”行动;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劳动者就业能力和职业转换能力。二是持续深化社会保障领域改革。抓好养老保险省级统筹组织实施,强化社会保险扩面征缴工作,稳妥推进医保城乡一体化改革。三是坚持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抓好人才新政“20条”的宣传和解读,开展人才现状摸底调查,全力支持人才发展八大平台建设。四是建立健全科学人事管理制度。深化公务员管理制度改革,加强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全力完成军转干部安置任务。五是深入推进工资收入分配制度改革。规范收入分配秩序,实现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发展同步、劳动报酬增长与劳动生产率提高同步,提高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促进形成合理有序的工资收入分配格局。六是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注重维护职工和企业合法权益,推进劳资纠纷专项治理;健全工资支付保证金、应急周转金、工资分账管理等批量化解制度,严查欠薪、欠保等违法行为;全力抓好特别防护期人社领域风险防控工作。七是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牢党建主业,不断完善和规范权力运行机制,切实加强干部履职能力建设,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