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住建局督改城北碧桂园工程项目安全隐患

时间:2018/04/10 00:00:00

来源:梅江区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浏览次数:1220

    4月9日下午,区住建局局长冯志强率分管副局长、建管股、质安监站相关工作人员前往城北碧桂园在建工地,就存在的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行督查。

    城北碧桂园工程项目在起重设备安装时,将位于工地侧的梅州卷烟厂生产专用高压裸线涵盖在塔吊吊臂半径范围之内,形成一定的安全隐患,在区安委办、区住建局等部门的督促下,碧桂园方与梅州卷烟厂方达成整改协议,目前高压线路敷设、接线工作已接近尾声;针对该工程项目在施工过程中边坡防护存在的较大问题,区住建局及时发出了书面整改通知,责令其按时整改到位。
    冯志强局长听取项目负责人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整改情况汇报、并对整个工地进行现场检查调研后,要求碧桂园方要切实汲取东山谷碧桂园护坡坍塌的教训,举一反三,认真查找工程建设中存在的各种安全隐患,切实采取有效措施,防患于未然。在汛期即将来临之际,未雨绸缪,做好临边防护、边坡支护、应急演练等一系列安全防备工作。对存在的塔吊覆盖高压线、边坡防护问题,要加快整改进度,及时消除隐患,确保生产安全。
    冯志强局长一行在检查完城北碧桂园工程项目后,对梅江区碧桂园二期(已于2016年底竣工验收完毕)的护坡工程进行了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碧桂园二期工程护坡安全管理等安保措施比较到位,未发现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