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区民政系统组织人力到挂点月影塘开展“巩卫”大扫除活动

时间:2018/04/13 00:00:00

来源:梅江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1166

做好我区迎接2018年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各项工作,412日,梅江区民政局局长丘颂霞在西郊街道党工委委员古焕青、月影塘居委书记陈英梅的陪同下,率民政系统干部职工20多人深入挂点西郊街道月影居委开展巩卫大扫除活动。

在大扫除现场,梅江区民政系统干部职工20多人与西郊街道挂点干部、月影塘居委干部一起,深入到大街小巷,挥动锄头、铁铲、扫帚、钢丝刷等劳动工具,挥洒汗珠,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对月影塘老旧小区的排水沟、杂物、杂草、城市牛皮癣等卫生问题进行清理。通过一上午的共同努力,共清理卫生死角10多处,清理垃圾、杂草、杂物等共5车。

巩卫复审工作以来,梅江区民政局印发了《做好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任务的通知》,严格实行领导包街道(镇)、单位包社区(村)、干部包点管理职责,在认真做好本系统巩卫责任区环境保洁基础上,拨出巩卫专款3万元,全方位支持挂点月影塘社区做好巩卫工作,协助清理居民住宅小区、主次干道商铺卷闸门等小广告等城市牛皮癣等各项工作。据统计,挂点月影塘社区先后投入资金10万多元,清理垃圾、淤泥、废旧家具等100余车,疏通化粪池和沟渠30多条,清扫路面5000平方米,清理张贴小广告的店铺200多间,修剪树枝20余棵,更换健身设备等一批,得到辖区居民的好评,为巩卫工作作出了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