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区民政局组织召开消防食品知识培训及消防演练

时间:2018/04/16 00:00:00

来源:梅江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1165

412日下午,梅江区民政局在梅州市福利院会议室召开全区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邀请区食药局、区消防大队参加消防、食品卫生知识培训、演练活动。梅江区民政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局直属各单位和社会养老机构安全生产负责人和安全生产工作人员近30人参加。

会上,区民政局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吴伟贤副局长贯彻落实省、市、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总结2017年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明确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任务。

区食药局钟卫平所长从卫生保洁、食物留样、索票索证等方面详细讲授食品卫生安全等方面知识,要求民政服务机构要高度重视,坚持常规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养老机构食品卫生安全方面不出问题。区消防大队廖善强参谋着重讲授社会福利机构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等方面消防安全知识,并要求严格执行民政部、公安部确定的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11项重点和消防安全管理“十项规定”,加强隐患排查,及时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会后,专门组织参会人员开展了民政系统消防安全演练, 区消防大队陈锦鹏助理员详细讲解消防器材使用、防火措施等知识,让参会人员掌握更多的消防知识。

通过召开会议、组织培训演练,有效地提高大家消防、食品安全方面的知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避免消防食品安全隐患,保证养老机构和民政系统各单位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