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区教育局组织举行“小小科学家”教育体验活动

时间:2018/04/23 00:00:00

来源:梅江区教育局

浏览次数:1155



  为了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营造浓郁的科学氛围,激发学生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4月21日,由梅江区教育局主办的梅江区首届“小小科学家”少年儿童科学教育体验活动在作新小学举行,来自全区17所中小学的390名学生参加了比赛。
  本届比赛以“体验科学,成就梦想”为主题,开设了“天文、物理、小机器人”等三大比赛项目,比赛内容包括科技知识笔试考核和动手操作题。经过评审,此次比赛最后评出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指导老师奖和优秀组织奖。其中获得一等奖的选手将选送参加省级比赛。
  通过此次活动,为全区青少年搭建一个科学教育体验活动成果展示的交流平台,让学生在体验科学探究的过程中,建构基础性的科学知识,培养初步的科学探究能力和正确的科学态度,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学生动脑、动手的实践能力,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


▲天文组实操比赛现场


▲物理组实操比赛现场


▲机器人组参赛选手正在认真组装机器人



(曹增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