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区组织召开“银龄安康行动”推进会

时间:2018/04/24 00:00:00

来源:梅江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1152

419日上午,梅江区民政局在局五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 “银龄安康行动”推进会。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各镇(街道)民政办主任参加。会议由吴伟贤副局长主持。

会上,参会人员围绕贯彻落实《关于印发梅江区2018年“银龄安康行动”活动方案的通知》(梅区民[201815号)的文件精神,对2018年开展“银龄安康行动”
7个活动方案热烈讨论。吴伟贤副局长就如何开展
2018年“银龄安康行动” 活动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认清形势,明确目标。2018年“银龄安康行动”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就是提高自付费覆盖率,要完成自付费覆盖率25%,力争达到30%目标。二是拓宽渠道,做好宣传。要用好用活《广东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第二十九条“鼓励企业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个人捐资为老年人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规定。三是落实责任,确保实效。各镇(街道)、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制订2018年“银龄安康行动”系列活动方案,于2018510日前上报区老龄办。2018年“银龄安康行动”开展情况汇报于今年11月底前上报区老龄办。

通过召开推进会,各镇(街道)对如何开展“银龄安康行动”活动目标更加明确,方向更加坚定。相信在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在各级机构的通力合作下,2018年梅江区“银龄安康行动”将会取得更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