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住建局开展 “五一”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

时间:2018/04/24 00:00:00

来源:梅江区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浏览次数:1154

    为深刻吸取汕头“4•9”和东莞“4•12”事故教训,切实加强“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排查施工现场安全隐患,努力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区住建局近期对区属在建工地组织开展了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大检查。

    4月16日至19日,区住建局由分管领导黄振宁副局长带队,出动检查人员125人次,对区属21个在建工地各方主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施工现场安全状况和扬尘治理等情况进行检查。
    从检查情况来看,大部分工地相关管理人员基本都能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但也有个别工地安全生产检查流于形式,未落到实处。此次检查共发出整改通知书17份,出具整改意见79条,对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企业和相关责任人员发出安全生产动态扣分通知共15份扣188分。
    黄振宁副局长在检查过程中强调,近期各地安全事故频发,工程建设各方责任主体要深刻认识到当前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做好施工现场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工作,做到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人员岗位职责、施工现场安全措施、安全保障落实到位,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立即采取有效措施,认真落实整改,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近期特别是“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