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积极组织参加第十六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

时间:2018/04/20 00:00:00

来源:梅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1099

  2018年4月14日—15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在深圳举行。科技部部长王志刚,科技部副部长、国家外专局局长张建国,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等出席开幕式。科技部党组成员陆明、周长奎,广东省副省长黄宁生,成都市市长罗强等参加相关活动。

  与往年相比,本届大会抓住节点,服务国家战略。作为十九大召开后深圳举办的第一个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人才盛会,今年大会规模继续提升、内容更加丰富,国际化程度为历届之最,更加彰显“国际化、高端化、专业化、精品化、市场化、信息化”的特点,无论是形式还是内容上都有较大突破和创新。本届大会有超过50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多家海外专业组织、培训机构、高等院校、科技企业和人力机构参展,8500多名外国专家和海外高层次人才代表和5000个创新创业项目参会。

  为充分利用大会平台,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外国专家局积极组织参加大会各项工作。一是会同深圳大会组委会创新引智成果展示方式,改变以往单独设立广东引智成果展区做法,首次组织粤港澳大湾区引智成果展。充分展示了广州、深圳、佛山、肇庆、东莞、惠州、珠海、中山、江门9市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人才政策环境等,让更多的海外人才能够了解湾区、关注湾区,并且致力投身湾区建设当中。科技部部长王志刚,科技部副部长、国家外专局局长张建国等领导巡视了粤港澳大湾区引智成果展区,并予以了充分肯定。展区吸引一大批港澳青年和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关注和咨询。二是除了设立粤港澳大湾区引智成果展区之外,还组织了汕头、汕尾、清远、茂名、潮州和河源等6市参展。此外,还按照大会要求,发动我省11所技师学院参加了高技能人才成果展示。三是发动广州、深圳等15个地市组织所辖市、区人才工作职能部门领导,科研机构和企业单位等400多名代表参加了大会交流活动。四是在大会举办前后,分别承办了国家外国专家局在东莞市组织召开了2018外国专家组织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对接洽谈会、组织以院士和通讯院士为主的俄罗斯高层次专家访问团赴地市开展项目合作对接活动、以及在河源召开广东省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站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