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区外事侨务局2017年度行政许可实施和监督管理情况报告

时间:2018/05/07 00:00:00

来源:梅江区外事侨务局

浏览次数:1117

梅江区外事侨务局2017年度行政许可

实施和监督管理情况报告

 

根据《关于报送2017年度行政许可实施和监督管理情况报告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单位2017年度行政许可实施和监督管理情况报告如下:

一、行政审批事项实施情况

1.现有事项及办理情况。本单位现有行政许可审批事项一项为“华侨回国定居初审”,已纳入《广东省行政审批事项目录》;已进驻网上办事大厅;全年行政许可申请业务总量为0件,办结量为0件,办结率0%。其中,在网上受理行政许可申请0件,办结量为0件,网上办结率为0%。

2.公开公示情况。该事项通过区政府网站、网上办事大厅、印制办事指南主动向社会群众公开公示实施主体、依据、程序、条件、期限、裁量标准、申请材料及办法、收费标准、申请书格式文本、咨询投诉方式等;同时通过网上办事大厅向社会公布行政许可公开办理进度和审批结果。

3.办理效率及便捷性的情况。2017年度我单位的行政许可申请量为0,对外公开的法定办理时限为25个工作日,承诺时限为25个工作日。本单位所有审批事项跑动次数均不超过1次。

4.监督管理情况。我单位的监督管理工作主要是根据梅州市行政效能监督系统的要求来实施,该系统于2018年3月正式运行。

二、行政审批改革任务落实情况

5.落实调整、取消行政审批事项。结合《广东省行政许可事项通用目录(2017年版)》,重点比照《关于公布保留的行政许可事项目录(2017年版)和调整的行政审批事项目录的通知》(梅区府〔2017〕23号)和《梅江区行政许可事项通用目录(2016年版)的通知》(梅区机编办〔2016〕7号),本单位2017年共有需调整的事项0项。

6.行政审批标准化工作情况。按照行政许可标准化工作的统一部署,结合《广东省行政许可通用目录》、《梅州市人民政府决定保留的行政许可事项目录》、《关于公布保留的行政许可事项目录(2017年版)和调整的行政审批事项目录的通知》(梅区府〔2017〕23号)等文件及时更新行政许可事项的办事指南和业务手册。

7.调整完善权责清单工作情况。根据单位职能的调整及时完善、规范权责清单。

三、政务服务改革任务落实和方式创新情况

8.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理规范落实情况。按照《梅州市关于印发清理规范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工作方案的通知》(梅市府办〔2015〕36号)精神和《梅江区人民政府关于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第一批)的决定》(梅区府〔2016〕20号)、《梅州市梅江区人民政府关于公布梅江区人民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的通知》(梅区府〔2017〕16号)等文件,本单位的行政许可无中介服务环节。

9.推行一门式一网式的情况。按照《关于做好梅江区一门式综合服务窗口正式运行相关工作的通知》(梅区明电〔2017〕51号)的要求,做好一门式一网式政府服务模式的改革,确保对外服务无缝对接、高效运行。比照关于公布保留的行政许可事项目录(2017年版)和调整的行政审批事项目录的通知(梅区府2017〕23号),本单位行政审批事项纳入一门式一网式事项有1项,目录清单占比达100%。

10.创新服务制度和优化办理流程情况。结合《梅江区全面推进政务服务“马上办”改革实施方案》的要求,再次梳理了行政许可事项的标准流程等。

四、公正公平和满意度情况

11.服务对象对事项办理的满意程度。结合网上办事大厅办事服务满意度评议、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的区政风行风手机短信满意度评议,本单位2017年度服务对象评价整体情况:全年共收到有效评价0条。 

12.投诉举报事项及其处理情况。2017年度我单位全年收到投诉举报数量0件,在办理过程中没有不遵守办理规定以及弄虚作假、徇私舞弊、滥用职权、故意刁难办事者、应作为而不作为或者乱作为的情形。

五、存在问题和困难

无。

六、下一步工作措施及有关建议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