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水务局党支部到西阳镇筀竹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工作

时间:2018/06/15 00:00:00

来源:梅江区水务局

浏览次数:131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梅江区机关与村级党组织结对共建工作实施方案》(梅区明电[2018]82号)的通知要求,着力构建机关与村级党组织互学互帮互促、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格局。515日上午,梅江区水务局机关党支部书记王丙俊带队到西阳镇筀竹村党支部开展党组织结对共建工作。

首先,各局班子成员和村两委干部分别到各自分包的贫困村民家中进行了实地走访,通过与分包帮扶困难群众展开面对面的座谈,全面摸清贫困户基本情况,深入了解脱贫进展情况,了解村情民意,倾心听取帮扶农户的诉求和意见,进一步掌握其家庭人口、资源状况、劳力状况、技能技术等情况。随后,区水务局各支委与村两委干部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王局首先组织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重点学习了《深刻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形势》、《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等文章。并通过交流深入了解目前村党组织基本情况及党建工作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精准扶贫等工作情况。就如何开展结对共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干群结对活动、召开党群联席会议、推动解决民生实事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今后,区水务局党支部将继续加强与筀竹村党支部交流合作,推动结对共建工作常态化运行,以党建工作带动各项工作新发展,共同推进党建工作水平,为加快建设“诗画梅江、文明客都”新格局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