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区举办2017年度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培训班

时间:2018/04/06 00:00:00

来源:梅江区农业局

浏览次数:1181

  2018年3月14日-18日,梅江区农业局在省农科院彩田中心举办2017年度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培训班。为深入推进新型职业农民队伍建设,切实做好梅江区2017年度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培训工作,梅江区农业局在全区新型经营主体中精心遴选有意愿、有需求的农民参加此次培训。学员涵盖城北镇、西阳镇、长沙镇、金山街道办等从事种植水果、茶叶产业的家庭农场主、农民合作社和农业企业骨干,共69人参加培训。

  2018年3月15日,在广东科贸职业学院进行了梅江区2017年度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培训班的开班仪式,开班仪式上,省农业厅科教处副处长陈和清、省农科院农经所袁显、梅江区农业局副局长邱梅同志分别就新型职业农民培训进行了重要讲话。

  本次培训内容方面分为理论和外出实训,培育内容和课程设置严格按照省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实施方案中的相关要求和符合当地农民特点相结合的方式展开,理论课程特邀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广东科贸职业学院的专家教授授课,现场观摩广州市东升农场、广东广垦集团、龙门县富民农产品流通专业合作社等省级以上实践基地。

  通过此次培训,将进一步提高参训学员的标准化生产和市场营销水平,开阔眼界,创新思路,推动梅江区农业迎来更新的发展。

图片1.jpg

学员在广东科贸职业学院学习理论课知识


图片2.jpg

学员在广垦集团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