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厅来我区开展科技下乡活动

时间:2018/04/09 00:00:00

来源:梅江区农业局

浏览次数:1111

    4月3日, 由省农业厅、市农业局主办,省农展馆、区农业局承办的2018年度农业科技下乡活动在我区城北镇、西阳镇举办。农展馆杨俊副科长、许克希;省农科院蔬菜研究所专家曹健研究员、市农科院副院长李国华研究员、华农大农资专家邓兰生副教授、省农科院吴海滨博士及市、区农业有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采取专题讲座以及田间指导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城北镇的专题讲座现场,蔬菜协管员及种植大户、农资经营户、各镇(街道)农业技术推广人员及农业局有关人员共80多人次参加了培训。曹健研究员讲授了《蔬菜安全生产知识》,讲解了蔬菜病虫害防治技术,蔬菜肥料施用方法,防止过量施肥影响到土壤盐渍化及连作障碍等技术;邓兰生副教授讲授了《农资经营使用安全知识》,讲解了如何判断肥料的真假,如何解决土壤的通气和酸化问题,科学施肥的核心问题及水肥一体化等相关实用技术知识。活动现场还派发了《叶类蔬菜、豆类蔬菜生产实用技术》、《瓜类蔬菜生产实用技术》、《茄果类蔬菜生产实用技术》、《农业主导品种主推技术》等7种书籍500多本及《农药管理条例》、《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手册》等5种资料400多份。下午,曹健研究员在农业局有关人员的陪同下深入西阳镇的蔬菜生产基地,详细了解当前蔬菜生产状况,现场为种植户开出治疗苦瓜病虫害的良方,深受欢迎。

  这次农业科技下乡培训活动,大大提升了农业技术推广人员、蔬菜种植大户和农资经营户的专业知识与技能,为我区生态农业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