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局与西阳镇双黄村开展结对共建工作

时间:2018/05/09 00:00:00

来源:梅江区教育局

浏览次数:1188


  为形成合力做好基层党建、服务群众等工作,助力“诗画梅江、文明客都”建设,5月8日下午,区教育局陈启泰局长率队到西阳镇双黄村,共同推进党组织结对共建工作。
  座谈会上,区教育系统党委刘星副书记传达了区结对共建有关精神,介绍了局机关结对共建工作方案。双黄村支部书记李新棋详细介绍了村级党建、村情民意、主要困难和目前正在实施的惠民工程等情况。广州市社科院驻村干部李钟志介绍了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陈启泰局长指出,要充分认识共建工作的重要性,以干在实处为工作原则和工作方式,加强互相配合。一要在工作上互帮,要全力协助双黄村立足实际谋划发展, 做好党建、经济建设、乡村振兴、综治信访和精准扶贫等工作,助力“诗画梅江、文明客都”建设。二要在活动上互联,要完善共建机制,积极有效对接,避免活动 流于形式,同时对方案中的每一个小项再细化,按要求做好动作,共同提升支部战斗力,为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提供组织保障。
  随后,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工作谈心得、谈体会。同时,现场察看了双黄村新农村建设,共同商讨下一步计划和措施。




(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