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区举行青春期教育进校园活动—为困惑彷徨的青春期点亮护航之灯

时间:2018/05/08 00:00:00

来源:梅江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浏览次数:1492

为增强学生对青春期生理知识的了解,加强青春期心理健康教育,提高青春期健康意识水平,树立健康生活理念。5月7日下午,三角镇团委联合镇计生协会、镇司法所以及三角卫生院在水白中学举行健康素养讲座暨青春期健康教育,共200多名初一级学生参加了活动。

三角卫生院余倩平护师围绕“走进青春期”健康素养主题,就男女生理知识、青春期的心理特点、怎样处理男女同学间的纯洁友谊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生动地讲解,使学生们通过认识了解自己身体、心理的变化,提高保护自己的意识、方法,从内到外来培养自己独立、向上的人格魅力。

 

 


本次讲座不仅为同学们揭开了青春发育的神秘面纱,也让处于青春期的同学们学会了如何与异性同学和谐相处,促使学生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顺利渡过青春期。

镇司法所还为全校学生进行了预防未成年犯罪知识进行宣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