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区召开教育系统校车及学生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时间:2018/06/01 00:00:00

来源:梅江区教育局

浏览次数:1171




  5月31日下午,区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校车及学生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我区教育系统校车及学生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区教育局、交警直属大队、区交通局、区安监局分管领导,教育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及有校车的校(园)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布置了我区校车及学生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交警直属大队、区交通局、区安监局分管领导就做好校车及学生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与校(园)长进行交流,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会议要求各学校、幼儿园要严格校车安全管理,落实校车安全主体责任,增强校车驾驶员和随车照管人员的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督促校车驾驶员和随车照管人员自觉遵守《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规定校车运行秩序,严防校车事故发生,确保学生幼儿乘车安全。
  会议强调:一、各学校、幼儿园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校车及学生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全力抓好校车及学生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一)抓好排查整治校车及学生交通安全隐患;(二)抓好宣传教育;(三)抓好综合治理。三、要落实责任,齐抓共管,建立健全安全工作长效管理机制。(一)要全面落实校车安全管理责任制;(二)相关部门要密切协作,齐抓共管;(三)要严格安全责任追究。
  会上,教育局与各校(园)长签订了校车安全管理责任书。







                                                                                                                                                                                      (叶裕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