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农业局配合做好种子质量监督抽查工作

时间:2018/06/14 00:00:00

来源:梅江区农业局

浏览次数:1224

  为加强对水稻质量的监督检查,强化种子市场源头治理,确保农业生产用种安全,根据省农业厅《关于开展2018年夏秋季农作物种子市场检查工作的通知》,6月11日,梅州市种子监督管理站侯郁辉站长和综合执法科廖志刚科长陪同惠州市种子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同志一行8人到梅江区开展农作物种子市场质量监督抽查,区农业局配合做好种子质量监督抽查工作。

  本次监督抽查采取随机质量抽检方式,对梅州市华丰种业有限公司、梅州市三农种业有限公司、梅州市品华种业有限公司等5家种子经营单位经营的种子进行了监督抽查,抽查的品种为今年晚稻种子,共抽取水稻种子样品10份。抽取的种子样品,根据要求要进行净度、水分、发芽率和纯度检验,选取部分样品进行真实性和转基因检测。检查检验人员严格执行技术规定和法律程序,规范扦样,确保了抽查工作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