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住建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专题工作会议

时间:2018/06/13 00:00:00

来源:梅江区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浏览次数:1409

    6月12日下午,区住建局在局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专题工作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冯志强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股室、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区纪委派驻区住建局纪检组组长丘书贤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区各级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工作的会议和文件精神,以及市、区有关领导在《关于梅州市2018年4月份作风效能投诉受理情况的报告》上的批示精神。
    党组书记、局长冯志强同志总结回顾了2017年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工作的主要情况,对2018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冯局长指出,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工作虽然取得一定的成效,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主动性不够强,党风廉政教育力度、广度、深度不够,监督机制不够完善,作风建设还需进一步加强。
    冯局长强调,今后要以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严格执行党规党纪章程和各级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的指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区纪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和部署,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让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我局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果实。
    就下一步如何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工作,冯局长结合住建部门实际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始终保持反腐倡廉的高压态势,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加强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和干部职工廉洁从政(从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保持警钟长鸣、防微杜渐,不断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从源头上预防腐败;二是强化“一岗双责”,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大环节亲自协调;三是加强对党规党纪和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的自查自纠,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对涉及到权力运行的关键环节、重点岗位实行加强监控,有效防范廉政风险;四是坚持讲政治、守规矩、保廉洁,做好谈话提醒工作,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着力营造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干干净净的社会关系,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涵养形成优良党风政风;五是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和创新意识,引导党员常怀敬畏之心,当好人民公仆,更好地站在群众立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牢固树立民生问题无小事的观念,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班子和队伍,推动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健康有序发展,为加快建设“诗画梅江、文明客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前,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已与分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和党员干部职工层层签订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