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三防简讯2018年第2期

时间:2018/06/26 00:00:00

来源:梅江区水务局

浏览次数:1104

梅江区关于618日短时强降雨

的防御情况简报

 

618日夜间短时强降雨的影响, 1820时到198时,共5个雨量站降雨量超过80mm。最大降雨出现在西阳镇清凉山,总降雨量为107.5mm。区三防办于1822时启动三级降雨预警。区水务局分管领导带班,各镇、街道分管领导值班巡查到位,并做好相关防御工作。

受强降雨影响,我区西阳镇龙坑村八队发生小规模山体滑坡,6名群众受困,一条道路阻塞。区三防办、西阳镇政府、龙坑村村委、公安分局、消防大队高度重视,迅速反应,出动多台救援机械、车辆,赶赴现场开展救援工作,经近一小时的紧急救援,6名被困群众成功脱困,阻塞道路恢复畅通。

   此次短时强降雨,造成我区城区道路多处积水,但未有人员伤亡。由于前期干旱,此次强降雨并未造成梅江区降雨量统计表

 

我区中小河流和水库水位大幅度上涨,中小河流和水库均未超过警戒水位或防限水位。

在接下来的三防工作中,我区防办将继续高度重视降雨和台风的防御工作,要求三防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切不可松懈大意,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思想,按照“不死人、少损失”的工作目标,突出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进一步落实“防、避、救”等工作措施,从最不利情况出发,做好最充分准备,扎实做好降雨和台风的各项防御工作,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