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区召开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时间:2018/06/20 00:00:00

来源:梅江区教育局

浏览次数:1168

 

  619日下午,梅江区召开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区委区府办、区教育局、区公安分局、区民政局、区人社局、区工商分局、各镇(街道)的分管领导和相关单位负责人30多人参加了会议。区政府罗涤权副区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教育局陈启泰局长明确了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对治理对象、治理内容和整改要求、工作职责、治理步骤做了详细部署。

   对如何做好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罗涤权副区长指出:一要提高站位。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是关系到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至关重要的问题,各相 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取缔不合要求的校外培训机构。二要全面摸查。各相关部门、镇(街道)要按时间节点和部署任务,合理安排人员, 全面摸查,建立台账。三要坚决整改。存在安全隐患、不合要求的坚决不批,无证无照要依法依规办好证照,与招生挂钩的坚决取缔。四要部门联动。教育部门统筹 牵头,各相关部门加强联系、互相配合,联合执法,要按相关文件要求切实做好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落实责任,谁出问题追谁的责。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形成合力,通过开展排查摸底、全面整改、督促检查,切实维护学生合法权益,坚决治理违背教育规律和青少年成长规律的行为,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确保中小学生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