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区召开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协调会议

时间:2018/06/22 00:00:00

来源:梅江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1156

2018620日,梅江区在区委区政府一号楼4楼区长办公会议室召开梅江区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协调会议。区政府副区长罗涤权,各镇(街道)和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协调机制成员单位共3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民政局局长丘颂霞主持。

会上,区民政局副局长吴伟贤传达学习了《广东省社会救助条例》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落实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责任的通知》。区民政局局长丘颂霞就市人大检查我区落实《广东省社会救助条例》实施情况进行详细部署。相关职能部门提出困难问题,并进行研讨。

罗涤权副区长就如何开展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协调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十九大会议精神,结合“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要求,吃透《条例》及省政府办公厅落实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文件精神,把职责做好做实。二是迅速落实。各职能部门要根据《条例》和对照工作职责要求,进行全面自查,切实做好我区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形成较高质量的自查报告,并按照时间节点及时报送。三是压实责任。各职能部门要落实责任、各司其职,加强部门联动、协作配合,织密织牢民生兜底保障安全网,每季度研究解决各类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问题,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解决好困难群众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