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区举办“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妇女维权法律知识讲座和民生座谈会

时间:2021/10/19 15:46:43

来源:梅江区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489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增强基层妇女和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10月15日上午,梅州市妇女联合会、梅江区妇女联合会、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梅州站)联合在西阳镇举办“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妇女维权法律知识讲座和民生座谈会。市妇联廖莹莹副主席,区妇联陈璐副主席,市妇联权益部、维权站负责人,律师和西阳镇镇村两级妇联干部、妇女群众代表等70多人参加活动。


妇女维权1.jpg


  法律知识讲座邀请广东从善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巫清梅主讲。讲座介绍了《民法典》的编制背景、重要意义,重点讲解了《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篇的特点、亮点,深刻剖析了《民法典》婚姻家庭篇涉及的新修内容,如婚姻家庭道德规范、遭遇家庭暴力问题等,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的案例引导妇女群众认识到《民法典》是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重要法律武器。在民生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妇女维权、家风家教传承、未成年人预防性侵和安全教育方面等进行提问解答和分享交流。


妇女维权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