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区卫计局举办“2017年广东家庭发展促进月”大型系列活动

时间:2017/05/28 00:00:00

来源:梅江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浏览次数:531

  为了进一步宣扬“健康家庭、幸福家庭”的家庭发展理念,5月27日上午,梅江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牵头组织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江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医疗卫生单位的医务人员及江南街道计生办工作人员,在江南客都汇广场开展了家庭发展促进月大型系列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悬挂主题明确的活动横幅,围绕着“促进家庭文明、呵护家庭健康”宣传内容设置了健康咨询、健康义诊、政策宣传等摊位。重点宣传幸福家庭、家庭保健、生殖健康、养老照护,提供计生政策、优生优育等知识咨询。活动还设置了多种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贴心礼品,通过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即可获得,不仅拓宽了卫生计生工作的宣传渠道,也拉近了卫计部门与群众的距离。
  医务人员为群众提供健康义诊,免费测血压、血糖等,同时,耐心详细地解答每位群众的提出的健康方面的问题,为他们现场普及健康知识,并根据他们的身体状况提出了合理化治疗或健康指导。据统计,此系列活动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免费体检80多人次,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600多份,发放避孕药具100多份。

  通过这次宣传服务活动,使家庭健康和发展的理念在更多家庭扎根,促进家庭发展能力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