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到西阳镇调研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

时间:2021/11/15 16:44:31

来源:梅江区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584

  11月11日,广州市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左弋率建筑集团、广州工程总承包集团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到西阳镇调研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西阳镇党委书记胡俊坛,西阳镇有关班子成员、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成员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胡俊坛详细介绍了西阳镇基本情况、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他指出,西阳镇农业基础良好、交通优势明显、人文资源禀赋,乡村振兴具有扎实的发展基础。西阳将切实抓好驻镇帮镇扶村机遇,做优乡村振兴整体规划、培育壮大精致高效农业、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提高农村公共服务水平,将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工作队队长刘大志汇报了工作队进驻以来工作开展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以及对西阳镇乡村振兴工作的设想。随后,参会人员就如何推进西阳镇乡村振兴工作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


西阳帮扶1.jpg

  

左弋充分认可了西阳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工作队所作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西阳镇进一步抓好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紧抓产业重点。积极发挥电商平台作用,进一步挖掘整合农业资源,推动实现联农带农助农益农。二是加强检验检测。建立健全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体系,推动农产品质量、安全双提升,进一步提高农产品竞争力。三是优化配套服务。积极联合各级各部门,以群众所急所需所盼为着力点,进一步补齐饮水、交通等基础设施短板。


西阳帮扶2.jpg